漩歌

狂派的狗

【tsn】魔术师与兔(中)

·兔子Mark和魔术师Eduardo

·守林人Chris和熊Dustin

·达达小天使真的是太可爱了!

上篇

 (二)守林人与熊

烈日无情地炙烤着大地,闷热的空气使人难以呼吸,Eduardo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崎岖的山路,地上堆积着厚厚的腐败枝叶嘎吱作响。

枝杈间此起彼伏的蝉声令人心情烦躁,他的衣服被汗液浸湿,颇为黏稠地沾在身上,他正在翻越一座高山。他不知道前路还有多远,也不知道即将面对些什么,他只是听从自己的内心,向北走,向北走。

长时间的跋涉使他口干舌燥,每跨出一步都在抽取他所剩无几的体力,他解开腰间的水壶将壶口朝下,几滴水缓慢地没入土壤。他苦恼地皱着眉头把水壶重新挂在腰间,晃了晃被烈日暴晒而昏昏沉沉的头继续上路。

林间光影交错,偶尔有几只飞鸟扑棱着翅膀划过天空,Eduardo喘着粗气,觉得自己的双腿仿佛跟灌了铅一般沉重。然后他看见了一座隐蔽在枝叶中不甚显眼的小木屋,他下意识用手揉了揉干涩的眼睛,是真的,不是幻觉。他的眼中顿时充满了欣喜与希望,连忙迈着大步向木屋走去。

木屋已然年代久远,但是看起来却整洁干净,主人必定是个细心的人,Eduardo一边在心中下了定论一边走上前去轻轻地敲了敲门。

他安静地退立一步等待了一会儿,门才“嘎吱”一声从里面被拉开一个小缝,Eduardo看不清主人,只能模糊地看见一双蓝色的眼睛和些许金发。

“你有什么事?”清亮的声音透过那道窄小的缝隙传出来,是一个男人。

Eduardo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对方这样警惕的举动让他感到一丝尴尬,他小心翼翼地试探道:“我是过路的旅人,想冒昧来讨一口水喝可以吗?”

那双蓝色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像是确定了什么后就拉开门让他进来。Eduardo这才看清了他,那是一个看起来大概比他年长了几岁的男人,明亮的金发下是一双沉着稳重的蔚蓝色眼睛,浑身无意间散发着一种贵气,与一般的山野莽夫看起来不大相像,此时他正指着屋内的椅子示意Eduardo自己坐下,复而又走到水缸前用碗给他打了一碗水。

Eduardo有些局促地道了声谢,迫不及待地端起碗开始喝水,冰凉的泉水顺着干涸的喉间滑下,让疲惫的身体又重新充满了力量。

男人一直在一旁盯着他的举动,直到他放下碗后,暗藏着犀利锋芒的眸子才有所软化。他随意地拉开椅子坐在Eduardo对面,“我叫Chris,刚才的失礼之处还请你不要介意。”

“Eduardo。”他了然地点点头,“你看起来不太像是住在山里的人,你是这里的守林人吗?”

男人闻言一愣,随后状似无奈地摇了摇头:“也许吧,我只是在这里为父亲守孝。”他透过玻璃窗指了指屋外大树下毫不显眼的那块墓碑,眸中满是怀念的色彩。

“噢抱歉。”Eduardo也没想到会戳中对方的伤心事,他顺着Chris的手指歉意地看向窗外的墓碑,那墓碑旁被人细心地种上了花草,显然是一副精心打理过的样子。

“你这是要去哪里?”男人收回了目光,复而转过头望向Eduardo的脸。“这里平时没什么人会经过的。”

“我要去大陆的最北端。”

“哦,你是要去寻找先知?”Chris恍然大悟,虽然这个神话早已流传了许久,大家都只是把它当成故事听听,可是每年也总有那么些执着的年轻人不信邪地想要亲自探寻。

“是的。”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你在这里呆了很久了?”Eduardo注意到屋内的器具都已经轻微磨损,更别说连外面那些花草都长得如此繁茂。

“三年多了吧。”对面的男人低垂着眼睛,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桌上的摆设。

“没有想过要回到城镇吗?”

“一开始是想过的,直到我遇到了一头受伤的熊……”

“熊?”

“嗯,一头红棕色的熊。” 


刚失去父亲庇佑的Chris尚且年幼,还无法镇压住因得到父亲去世的消息而蠢蠢欲动的家族旁系,本就对家族间尔虞我诈感到厌倦的Chris索性趁此机会毅然抛下家族的一摊子烂事,只身带着父亲的骨灰隐居山林。

初到山中的生活让原本出身贵族的Chris感到不适,但是他也并非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少爷。他开始在山间里游荡,偶尔也会施展一下狩猎的技巧,给自己开开荤。

山中不仅仅他一个猎人,他经常能瞧见被射杀的鹿或者是倒在血泊中的狐狸,他与那些人打过照面,却不愿意去搭理他们,他只是安静地过着自己的小生活,直到遇见了那头熊。

他是在一次打水的路上看见它的,当时他听见一阵又一阵的哀鸣从树林中传来,就好奇地走上前去,看见一只熊正被困在一个陷阱里,熊掌不住地滴下鲜血,感受到有人的接近,还在挣扎着的熊抬起头看向他,大大的棕色眸子里闪烁着哀求。

哀求?他有些惊讶中又带着丝犹豫,平日里他与那些猎人井水不犯河水,这显然是那些人留下的陷阱,他又怎么好轻易去破坏?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挣扎,那只熊只软软地对他叫了一声,抖了抖尾巴就认命地把自己蜷缩起来不再动弹。

望着人性化般可怜兮兮缩成一团的熊,他的脑子就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地击打了一样,身体不听反应地上前去把熊从陷阱里弄了出来,奇怪的是这熊一直无比的乖巧,任由他折腾也丝毫没有要反抗的意思。

被救出来的熊高兴地围着他绕了两圈,然后在他的目光注视下屁颠屁颠地跑了。

望着熊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树林中,他好笑地摇了摇头,才继续去打水。本以为这事就此完结,不过是一时的善心大发救了一头熊,但是在几天后,他发现自家门前每天都会出现一些东西,有时候是新鲜的野果,有时候是几朵漂亮的小野花。是谁呢?他疑惑地想着,在这座山上他没有认识的人了,总不可能是那些猎人吧?

他决定要早起蹲守,看看究竟是谁干的好事,第二天早上天还蒙蒙亮,就听见门口发出了一些轻微的声响,他马上走上前去开门,惊讶地发现门前居然有一只熊!

这红棕色的皮毛和似曾相识的眼睛,是之前那只熊没错,只见它正叼着几串野果正准备轻轻地放在他的门前却因为他突然的开门而吓得呆滞,大眼睛非常茫然地望着他,嘴边的野果还无意识地滑落,看起来非常滑稽。

“是你?”过了好久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那熊还是愣愣的样子,似乎没想到自己怎么就这么轻易地暴露了,它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一样,飞快地把野果拱到他的脚边然后落荒而逃。

“哎?”Chris望着它的背影一阵出神,怎么就这样跑掉了?他捡起地上散落的野果拿进屋子里,才彻底反应过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接下来的日子,那熊还是天天来给他送东西,渐渐地他也习惯每天早上站在门口等待它,一人一熊的友谊就这么建立起来,那熊有时候给他送完东西后却不急着走,而是安静地趴在不远处用大眼睛瞅着他打理花草。他曾尝试过靠近这只熊,它也意外地不排斥他的接触,反而还会把头凑到他的手下乞求抚摸。看着它仿佛撒娇一般的动作,Chris一边感叹一边又觉得惊悚极了。

直到有一天,那头熊没有来了,他感到奇怪,也许它今天是有事呢?他这样安慰自己,但是心中却好像空了一块地方,在这种情绪的影响下,他什么也没有做成。最终还是担心占了上风,他跑出去找他的熊。

才在山间兜兜转转了一会儿,就看见迎面走来了两个猎人,他们高声交谈同时还放肆地大笑着。

“我昨天打了一只熊,那皮毛可好看了。”

“真的?改天让我也看看啊!”

Chris只觉得仿佛一道惊雷在脑子里炸开,看着他们贪婪而丑恶的嘴脸,他再也抑制不住冲上前去。

“你杀了那只熊?”他的面容扭曲,恶狠狠地拽住了那人的领子。

“你谁啊你?”那人粗鲁地拨开他的手,“是啊我杀了一只熊,又怎么样?”

那根紧绷的弦在脑子里断裂,他大吼一声就向得意洋洋的那人挥出了拳头,但是曾是少爷的他哪里打得过这些天天与野兽搏斗的猎人?更别说对方还有两个人。

最终他顶着一身伤和疼痛的身体往家走,临近家门,他远远地看见那只久寻不见的熊正烦躁地挠着他的门。听见脚步声,那熊回过头惊喜地看着他,但是当目光触及到他身上的伤口时,惊喜一下子变成了暴虐的怒火。

他像是毫无察觉一般不顾伤痛马上冲过去抱住了他的熊,感受到手下皮毛的柔软,他终于放松了紧绷的神经,忍不住傻笑起来。 


“所以你就打算一直呆在这里了?”

“是的。”Chris露出微笑,“我大概是爱上了这片山林,也放心不下它,父亲从小就教导我要尊重生灵,有时候动物的灵性反而比人性要更加纯真,这里的猎人太多了,总得有人要去做些什么。”

“就这样放下家族甘愿一辈子蜗居在这座山里?”

“也许我辜负了父亲的期望,但是人活一辈子不就是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吗?那些我们曾经历过的事,那些人,那所有的一切,所有那些我经历过并非无动于衷的事物,我专注过的,都遗存在我的脑海里,这样难道还不够吗?”


Eduardo礼貌地告别了这位值得敬重的守林人,继续在山间行走。像是在故意等待他似的,才走出了一段路,就看见一只熊懒懒地趴在石头上望着他。

他有些讶异,也许只是恰好碰上了?他一边想着一边打算从它身边悄悄地绕过去,谁知那熊像认识他一样径直走了过来。

Chris说的没错,它真的有一身红棕色的皮毛和一双漂亮的大眼睛。Eduardo注视着面前的熊,停住了脚步。

下一秒他就惊愕地瞪大了眼睛,膝盖一软差点就跌到地上去。因为一阵白光闪过,面前的熊居然变成了一个人!一个皮肤白皙,拥有红棕色头发的男人!

“你好,我叫Dustin,请问你是个魔法师吗?”男人对他说道,温软的声音配上无辜的眼睛使人特别容易对他产生好感。

可Eduardo还在原地发愣,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不...我是个魔术师。”

“魔术师?”男人的脸上充满了困惑,他的目光落在Eduardo的包上, “可是我闻到你身上有同族的味道?”

同族?Eduardo恍然大悟,连忙从包里抱出了还在沉睡的兔子,“你是说他吗?”

Dustin看了一眼Eduardo手中的兔子,眸中闪过一丝了然,他没有再把目光停留在兔子身上,反而抬起头突兀地问了一句:“你说你是个魔术师,你能给我变出一朵玫瑰花吗?”望着对方微怔的神情,他继续说道:“这山间有很多花,但是却没有玫瑰。”

“可以。可是你要用它来做什么?”

他展露出幸福的笑容,并且用手指了指Eduardo来的那个方向,“我要向那个木屋里的人求爱。”

“你喜欢他?”Eduardo好奇地问道,他可没有什么人兽不能在一起的观念,也许是经历过Mark的事情后,他对这些东西也产生了一些不一样的看法。 

 “我族只有在爱上一个人时才会拥有化为人形的能力,我现在站在这里,便已是最好的证明。”

Eduardo闻言正准备拿出玫瑰的手一滞,不可抑制地回想起了那时和少年的对话。

“你是因为有喜欢的人才离家出走的吗?”

“不,我没有喜欢的人。”

“……”

可是他的的确确是化为了人形,这是为什么呢?Eduardo混乱的脑子最终给出了一个模糊的答案,他的兔子喜欢他吗?Mark喜欢他?

他恍恍惚惚地把手中的玫瑰递给Dustin,对方道了谢后就急匆匆地消失在了他的面前,他望着眼前空荡荡的平地,几乎要怀疑刚才发生的一切是不是真实的。他甩了甩头,不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手上却下意识地抱紧了怀中的兔子。

没有人知道Dustin正躲在暗处目送着魔术师离去的背影,他露出一丝苦笑,也许是因为那只兔子亦或是因为自己。

你为那个人付出了那么多,他可曾知晓呢?总以为爱即便不说出口,那个人也应该明白。人生总要有一次不计后果的疯狂,当然熊生也是一样的。

所以Dustin拿着那支玫瑰久久地驻足在木屋的门前,然后终于抬起手轻轻地敲响了它。 

TBC

还有三个故事我分上中下真的写的完吗?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漩歌 | Powered by LOFTER